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10月的食蟲

原本想等某幾個傢伙開瓶再po的,但實在忍不住了。

#首先登場的是在建國看到植條被切去,但有雙芽的健壯N. xDyeriana,價錢又很便宜。稍經思索後就包起來了,前幾天不小心搞到脫水還好有救回來。後來還是照習慣回家就先換上慣用的介質,不然供水的拿捏實在是不容易。

#從來不用我擔心的N. thorelii `Ikeda` x ventricosa,扶桑豬籠草。都不理他也是自己結一堆耐久、漂亮又黏黏的小瓶子。倒是之前長了側芽沒想到很怕濕,發現黑掉不行已經救不回了。


剛買來就切下扦插的側株,最近長勢比較明顯。不過下次要扦插我還是會乖乖套袋,畢竟環境不夠好

#也是身價親人的漂亮豬一隻N. x Rebecca Soper,至於究竟ramispina/gracillima x ventricosa親本誰屬,反正好像沒人知道也沒差了。


#這棵豬入手模式跟N. xDyeriana一樣,只是好像還摸不是很清楚它的脾氣,似乎不愛我這的環境,總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種。

#這個是莫名得我愛的小豬N. gracilis,生長速度頗快,但葉子也比較快老化。雜草般的存在應該是喜全日照吧,在我這就不像賣家照片那樣全深紅色,但還是很讚!

整棵都是糖珠,蓋子中間像折過一樣,超可愛!

#一年多前的愛X牌扦插N. ampullaria,終於長了兩個燒瓶,而且都不算健康的成熟瓶,但至少算是有在生長了。這種地植型的豬,還是說要改成泥炭土才會長得比較好勒?

#N. sibu x maxima,在被我烤焦之後,好像還童般長出幼瓶。除此之外也長出側芽,隱隱有種要把不健康母株收掉的氣氛。

#前輩那收來的白環,來了兩個多月長勢很強,植株近兩倍大,但最近才開始有要結瓶的樣子,還一次三個!

#我的2吋缸算是塞不下這傢伙了,右上角是應該撐不住的N. (sibu x ventri) x xTM,右邊是剛撿來的N. burbidgeae x edwardsiana,頂芽正常展開,希望下一片能大兩倍。

最左邊的N. truncata x veitchii剛換了盆,果然是介質不行了稍有爛根,葉子有幾片怪怪。換盆之後長勢恢復,葉子也健康多了。奇怪的是葉型改變了,小時候比較像寶特瓶,長大變維奇?

#N. lowii x truncata長得實在很漂亮,沒話說的好豬,等下個新瓶出來再負責撐場面


#N. lowii x campanulata是第一隻掛了又買的豬,前一豬似乎是不堪我下的薄肥西歸。這棵剛來的時候家裡還住了一棵巨大紫蘇,花了些時間分家,習慣環境後長得很正點!

#再來是偷渡P. sethos,入秋後紅得很快


#圓切似乎住得頗習慣,邊緣藍紫色可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